CH02 - 09节 《写作梦,读作忆》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们知道湘源雪雅这个人吗?」

黑色套装女性的话语无疑像一颗石头打在水面,圈出环环涟漪...


在车子后座的一群人无一不认识「湘源雪雅」,但这数个字最能牵动的,是八神太一的心弦。


他蓦地想起了与古伽兽对峙时的焦急和不安。但因为当时的情况不容自己去分神,所以只能硬生生的把这心情压了下来。


而如今套装女性的话让太一那被压下的心情重新包覆着身体每一部分,让他不但感到头脑有点麻麻的同时也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她是...我的女朋友...」


太一压下了因心脏那急促的跳动所产生的呕吐感和像被悬在半空中的不适感,模糊地吐出了这一番话语,也在抬头之际看到了光那担忧的表情。


「请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了吗?」他轻皱着冒眉头问姬川。


「只是普通的贫血而已,但已经没有什么大碍,早前已出院回家了。」


原来那孩子有男朋友的啊?果然是很年青呢。


姬川抬眼从倒后镜瞄着太一,边想着边答道。


「贫血...?」太一思付着姬川的答案----真的只是贫血吗?


对于女友擅于把自身的任何不适都会小而化之的性格,太一已经领教了不少次。


但由于这话出自于姬川的口中,而且还是一个成年人,总不会替一个年轻人隐瞒病情吧?


唉...不行...还真的不能相信...太一在心里叹息。


对于雪雅,任何事他都可以无条件相信她,唯独在这方面会有保留----没办法,被骗过太多次了...


「哥哥...?」


在太一沉思着的期间,光的轻唤把他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中


「如果哥哥真的担心姐姐的话,不如直接打电话给她吧?」看着自家哥哥明明担心的要死还要左思右想的光终于不忍直道。


「啊?哦...」太一应着拿出手机准备拨号,但下一秒想起了一件事,他疑惑地问「但现在电话可以打出去了吗?」


「现在的话,大概可以了,毕竟已经过了一段时间,而且也离了事发地很远了。」回答太一的是姬川。


太一听到答案后便开始接着键盘上的数字,原想直接拨打雪雅的家庭电话,却被大和叫停了。


「太一,打她的手机吧...」太一听后疑惑地看着大和,他再道「如果手机接不通,会转驳到她家的电话的。」


太一听后虽心仍有疑惑,但他还是跟大和所说的按了雪雅的手机号码。


按下拨号键后,他把电话置在耳边,拨号声从听筒里传出......

。。。

我...造了一个梦......


梦里的「我」在行走着,但是总感觉不论是视线,还是行走的方式,都有说不出的奇怪...


眼前的景色,是熟悉的富士电视台,「我」正缓缓地「走着」,抬头看去电视台楼顶上正围着维修网和告示板,「我」想起了这里前阵子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件...


视线重新回到正常的方位,却在眼角馀光看到了一个现象----像星星般的光点散落在电视台下的草丛间,范围不大而且也不明显,一般人的话很大机会会看不到这景象。


「我」愣了一下,随后取出了一个袋子把这些光点都收集了起来,收集完毕后「我」把袋子置在了怀里。


但袋子里突然发出了一阵亮光,亮光过后就有了动静,然后一只齿轮型的东西从袋子中露了出来,并说着「啊...咦?难道我...退化了?」......


场景转换,在齿轮旁边多出了一只小小的白狐狸,而「我」,正以双手扶着两边的护栏,努力地练习着行走。


而齿轮和小狐狸旁边,置着一辆轮椅...


是啊...原来「我」以前曾经有一段时间不能行走而要用轮椅代步...


那之前那说不出奇怪的地方就能解释了。


然后...然后「我」正身处一片黑暗,不久后眼前出现一阵亮光,亮光中有老年男性的声音传出----


少女啊...少女啊...被选中的少女啊...


随着声音的消失,一个老年人站在了「我」的身前。


『请问您...您是哪位?』「我」有点无措的问道。


老身名叫玄内,透过梦境来找你,是为了把一样东西交付给你...


『东西...?』


「我」话刚落音,自称为「玄内」的手中便幻出了一个水晶球。当球体从老人的手中移到「我」的时,「玄内」的声音再度响起----


少女啊...白狐兽毫无疑问的是你的搭挡,但因为某些原因,属于你们的证明并不能够来到你的身边...作为替代...或者是补偿吧,我就把这孩子赠于你吧...


...你可以视这孩子为护身符,但请切记一件事情...就是千万...千万不要把自己深陷于黑暗中...不然的话,会为世界带来灾难性的力量的.....


场景再次转回至色彩缤纷的世界...


齿轮的身影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暗紫色的巫师。


为了熟悉水晶球的力量,小狐狸和巫师都给了不少的教导和建议。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利用了自身所拥有的和后天所培养的能力,水晶球终于给了回应----合适的武器和强大的力量。


我们三个都为此而高兴,巫师告诉「我」这力量要慎重地使用,「我」受教地点头......


到了有白雪的月份,巫师说他该回去属于他的世界,并尊称「我」为「小姐」,且诺言会变的更加强大,作为报答救命之恩......


----「嘟噜噜----嘟噜噜----」


此刻躺在地上的身体反射性地动了一下手指头......


世界再次出现了各种的数码兽,这一次,连「我」也被波及了...


此刻在「我」眼前的是一只白色的九尾狐,牠把敌对的数码兽打退后跟「我」说是小狐狸的进化形态...


----「嘟噜噜----嘟噜噜----」


…咦?


九尾狐的轮廓逐渐模糊了...为甚么会这样...?


----「嘟噜噜----嘟噜噜----」


『喂!你没事吧?』


突然有一道男性的声音传来,「我」朝声音方向看去,只见一个金发的人影正站在「我」和九尾狐的不远方......


「嘟噜噜----嘟噜噜----」


雪雅几乎是动用了全身的力气去郁动身体的每一个关节----她吃力地以先左手后右手的撑起了上半身,再屈起了腿有点踉跄地站了起来。


「嘟噜噜----嘟噜噜----」电话台机的声音正有规律的传进她的耳里...


她手扶着身边所有的傢俬,靠着仅有的却有点模糊的视线摸去了电话处。


「嘟噜----」在雪雅拿起了电话的同时,声音戛然而止。


随后她发现自己虽然张开了口,却因为喉咙的干涩而发出不了任何的声音。所幸的是数秒后话筒的另一边传来了声音----


「雪儿?」


听到熟悉的声音时,雪雅的眼眸终于有回点点亮光,她吞了数口唾液以湿润喉部,但最后也只能发出一个单音


「嗯...」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