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2 - 01节 《这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

-为甚么...为甚么...?

-明明好不容易见面了...为甚么...?

-为甚么要把我抛弃了...为甚么...?

-我很冷啊...也很寂寞啊...

-我恨啊...恨啊...

……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雪雅在闹钟的响声下喘着气,满脸冷汗的醒过來。

她任由汗水顺着脸颊滑落至下巴,心里纳闷着怎么会造这样的梦。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不过闹钟的声响并没有让她继续想下去。

抬手关掉闹钟,也抺去脸上的汗水后便下了床。


她在柜子里翻出了一套运动装后,便进了浴室,打算好好地冲洗一番被汗水濡湿的身体,也想趁机藉此冲走梦境所带来的闷意。


此時的八神家,太一依舊在光的呼喚下轉醒過來,即使他此时想像平常般多睡一会。

但由于有比赛的关系,令太一心里产出了责任感,他立刻踢开被子,带着点点懒慵进行盥洗。


在刷牙的期间,太一不禁想起昨天晚上那丝丝窘迫。

天知道他是怎样熬过来的,要不是今天有比赛,恐怕又是一个难眠夜...

想着想着,还真想把昨天打断的傢伙拉到自己面前来讨论人生。


「哥哥...」今天要去朋友的生日会,早已换好衣服的光在经过盥洗室前看到太一脸色不太对劲,思想片刻后移步到他的身旁笑着小声道「你的脸色不太好喔,还有些红红的,在想甚么呀...?」


「...」太一用无奈的眼神透过镜子看着光,话语因为嘴里的泡沫而含糊不清「未试...[没事]」


而光听后只是一脸若有所思的,又或者是洞悉一切的语气「噢」了一下,就步出了盥洗室继续帮忙准备早餐。


而太一也不再作多想,加快了速度洗漱完毕后,并回到房间更衣。


片刻后,已坐在了饭桌前跟光一起吃着早餐。


这期间兄妹两人难不了閒聊了一下。

光虽然见哥哥口上说着没事,不介意,但还是觉得哥哥因为今天没熟人去看比赛而有点点失落感。


「哥哥,拿出精神来吧,」光觉得这个时候有一贴药会很管用「姐姐不是说了在下半场时能赶到吗?」

却在说完后见哥哥没有想像中的高兴,而是一种难以表达的情绪和表情,虽然最后还是微微地弯起了唇。


光见此虽然想了一些事情,但碍于太一的情绪,她还是决定对这想法保持沉默,只说了一句「哥,待会比赛加油。」

「嗯,谢谢」


早餐过后,太一比光先一步出门。

在停车处领取自行车时,他给空发了一个短讯,自然是问她会不会去大和的演唱会。


在按了发送键后他才自嘲了一下,这是一个傻子都知道答案,但他还是想有一个挚友能在一开始就看到自己的英姿,仅此而已。


在把手机放进口袋后,正想把自行车推出大楼的时候,因为感到了口袋里的震动而停下了动作去口袋里掏出手机。


却发现连续有两条讯息发了过来,一条是女友雪雅的,另一条是空的。太一倒是毫不犹豫地先点开了空的那条。


空问甚么事,太一便回覆了她自己有足球比赛,也传了时间和地址给她后才按了发送键。

随后才回点开了雪雅的短讯。


雪雅的短讯是一张照片,相中的雪雅束起了马尾身穿着篮球服装,正为训练做着坐地伸展的热身。

但她的视线并不是看着镜头的,所以太一猜想是有人用她的手机拍下这一幕然后传给自己的。


在图片下面有一小段字

『训练差不多要开始了,我代她跟你说一句比赛加油喔!  月』


太一见此笑了,他摸着屏幕中那照片中的雪雅的脸,却暮然想起昨晚被打断前的情况...

他的脑海中甚至五官和感官瞬间都忆起了她昨晚的种种...


思及此,太一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着,又漏了一拍,身体亦随之燥热起来...

幸好有一丝理智闪过,他慌乱地盖上了手机并放回口袋里。


摇了摇头令自己清醒过来后便推动着自行车走出停车场。


在途中,太一碰到有搬运工人搬运着傢具,在发现阻碍到太一后作出了道歉


「抱歉!很快就好了!」


太一微笑着表示不介意,随后他稍微望去了工人们所搬运的方向。

然后他看到了一位女生站在那里,黑色长发,戴着眼镜的,看来正是新搬进来的家庭人员。


女孩发现了太一后微微地跟他点头打了招呼。他见状后也边推动车子边幅度不大地回了礼。


在过了这里之后,太一便很快的出了大路上。


他骑上了自行车,和平时一样,边踩着脚踏边抬头看向天空:

还是一如既往的蓝,间中还有几片白云飘过。


他已把刚才的偶遇抛到脑后,也许是觉得只是一瞬的相遇便没有甚么可留恋的,也许是觉得只不过是多了一家新邻居而已。


但太一并不知道,今天过后,他的人生,将不再一样,亦不再平凡。


因为在这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